今天跟老弟探讨大学学生组织相关问题的时候,我跟老弟说:“现在的学生,很多接到任务的时候想的不是如何把它做好,而是如何才能不背黑锅,也就是典型的‘不求有功,但求无过’。”

讲的过程中,我突然想到即使我懂得这个道理,而且在大学的当团副的时候,我也做得到用正确的心态去接受和完成任务。但是现在参加工作后,由于工作压力极大,经常不能有效地完成上司完成的任务,我自己也慢慢了有点这方面的问题了,除了想怎样能把事情做好,我还会想最少都不要被上司问到“冇野讲”,慢慢地工作的心态也有点不正常了。

是不是压力大了,自然就会产生这样的问题,还是久而久之,我慢慢地忘记了这些之前在大学养成的好习惯呢?It’s a question!看来,我要重新找回在大学期间养成的那些好习惯,还记得的继续发扬,改善。忘记了的,重新找回之前的笔记好好温习温习。俗话说:温故而知新。只要继续保持那些好习惯,再不断改进工作的方式,提高效率,相信很快又能重新上正轨了。

Keep reviewin’

Jeff

5 August, 200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