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骏,上海申花的老板,之前我对他的印象一直停留在一个胡乱炒作,制造新闻的人,可以说没什么好感…呵呵,希望他不会看到这篇文章…

 不过上个星期看到网易转摘南方网对于朱骏的专访后,我也从他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

1. Dare to Be

一个对电脑和网络技术一窍不通,开机、打字统统不会的人,却可以通过经营《魔兽世界》创造了网游一个又一个纪录。如果说这样的事情都能够发生在现实社会中的话,那有什么事情是天方夜谭,有什么事情就一定不能做到呢?我相信大部分我们想得到的事情都是能够做到的,只是我们敢不敢,我们想不想,我们能不能坚持去做而已。当然,最大的前题是我们敢去想。So…Dare to Be. 我一直都好喜欢Francis的签名:What You Can Imagine, What You Can Achieve!

2. Be Yourself

很多人都基于社会的舆论,不大敢表露自己的ultimate goal。所以他们会找很多原因出来掩饰自己的最终目标,并尝试让自己和其它人相信自己所说的话。我自己有时候也会有这样的经历,比如我的梦想是Be a personal develpment consultant that helping people achieve their success, and grow up with a better China. 这就是我最真实的梦想,但有时候跟别人聊天的时候,尤其是跟我觉得比我厉害很多人聊天的时候,我总是不知道为什么地会去掩饰自己的梦想。不知道是怕别人听人嗤之以鼻,还是怕以后实现不了的话会被人嘲笑,或者别人会说你说得自己很伟大似的…总之,我就是会有这样的问题。好在近来我已经逐渐意识到我自己的问题,我也开始敢于向其它人表露我自己的梦想,当然我自己会朝着这样一个目标去奋斗。我相信,终有一天,我能实现自己的梦想。虽然我现在没有把握什么时候能够Make it Happen, 但是,我会在这条路上一直走下去。

3. 最简单的办法就是最好的办法

记得之前我们的Email发送到某个ISP的时候出现问题,我们自己做了很多Research都不能有最终结论。问题开始变得很复杂,但是突然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我们有点在浪费时间,因为我们在尝试去通过自己的努力猜测为什么会出现问题,而忘了一条最简单的路,就是去问那个ISP,为什么不收我们的Email. 之后从我们由ISP那边得到的信息,再加上其它research and information,我们找到问题所在,并解决了那个问题。自那个时候起,我就开始有了这样的意识:解决问题,一定要找最找到最佳切入点,寻找问题的源头,然后一举歼灭。

以上就是我段时间悟到的一些东西,从某个程度上说,我得感谢朱骏、网易和南方网。Thanks.

Jeff

23 Mar, 200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