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周末见了一些朋友,也有跟一些师弟师妹聊天,发现原来很多人对于自己想要做什么都不是很明确,只是“见步行步”。看来中国的教育真的是有很多地方可以进一步改善。

大学四年,我慢慢地有了自己的目标: 做一个像余世维一样的职业经理人,领导自己的团队取得成功。于是我每天都会看一些管理、个人成长方面的书籍,并将所学到的知识应用在日常生活上。所以大学四年过得很充实,整个人也改变了很多很多。

大学毕业后进入Radica工作,我开始发现我身上实在是有太多的不足,跟很多同事的差距不是用一天两天,甚至一年两年就可以衡量的。于是,我又开始了漫漫的长征,就像一块海绵,每天不停地吸收知识。公司的同事也很Nice,有什么问题都很乐意教我,引导我一步一步地向前发展。而我也很乐意跟我身边的人分享我所学到的知识,大家一起进步。

突然有一天,我意识到跟身边的人分享知识,引导身边的一些人进步是一件我觉得很开心,也从来不觉得累的事情。于是在做一个成功的职业经理人的基础上,我开始有了自己的梦想:让身边的人变得更好。

为了实现这个梦想,我得做什么呢?

1. 首先让自己成为一个传统意义上的成功的人,只有那样,说出来的话才会有信服力;

2. 发展我的综合素质,比如演讲技巧,只有善于沟通才能最大化影响力

这就是我到目前为止所有的经历,而这些经历让我深深地意识到目标的重要性,因为只有有了明确的目标,我们才能更好地计划我们接下来要做的事情。反之,连目标都不知道在哪里,我们又怎能到达目的地呢?

希望这能对身边的人有所启发。

Jeff

30 Mar, 200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