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时几个月,我终于看完了《影响力》这本书。而且我也觉得这本书值得推荐给身边的人看,不管是认识的还是不认识的。

可能有些人会质疑,为什么一本我觉得这么好的书我还得花几个月的时间才能看完。呵呵,其实是因为我平时比较忙,周末又得打球休息,所以挤出来的时间也比较有限,再加上我还有其它书籍看,也分轻重缓急,所以《影响力》这本书就是这样慢慢地看完了。

我觉得这本书有点心理学的味道,并详细深刻地分析了人类地很多行为,以及当中关联的地方,让我对我自己,或者是社会上的很多行为都有了更加深入地了解和看法。即使是把它当成是一本故事书,一样能看得津津有味。

作者从以下几个方面分析了所谓的《影响力》:

1. 互惠

2. 承诺与一致

3. 社会认同

4. 喜好

5. 权威

6. 短缺

作者用的都是生活中的小事,典型也容易理解,因此对我们掌握并运用这些知识很有帮助。

有机会,大家一定要看看这本书。

Jeff

26 May, 200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