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我一年会看四次男儿当入樽. 同样的剧情,同样的台词,不知道为什么,从初中看到现在还是百看不厌. 看着看着,我就会想到为什么日本人会这么厉害.我觉得他们很注重从小时候就教育好自己的小孩.

男儿当入樽,足球小将,圣斗士星矢,如此多的动画片,核心都是永不放弃的精神,为了自己的目标而不懈努力.相比之下,我觉得我们在小时候接受的这种教育实在是比较少.中国在少儿教育方面还是得多加努力.

说了这么多废话,也是时候说说主题了.每次看男儿当入樽,最让我有思想活动的总是那个细节:樱木花道面对啊牧的时候的眼神,还有那句话”我要超越你”,总是让我很有激情,很想在以后的工作中再加把劲.虽然一段时间后可以激情会有所减退,但是时不时看一下又会有激情回来.

所以有时候看看动画片还真是不错! 孔子也说:温故而知新.知新不肯定,但肯定能够激发起心中的激情.

超越吧,Jeff.

Jeff

27 Sep, 200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