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值得纪念的一天。

1.开通 Skype世界通套餐

99元,1个月,10000分钟,这就是Skype世界通套餐。今天下班,我马上拨通家里电话,接通妈妈,然后打给弟弟手机,再打给在外地的爸爸,Cool!!! We are now connected by Skype! Communication is never that easy!!! 感谢科技,感谢Skype。这对我来说,意义重大。

另外,开通世界通有个更大的好处,就是我可以跟Seeds所有人保持无障碍沟通,尤其是异地开会而且大家都不是有互联网服务的情况下,Skype的会议功能真的是派上大用场。你可以没有电脑,可以没有互联网,但是总得有个手机,有个号码吧?只有你的答案不是否定的,我就可以解决沟通问题。这也是我开通Skype世界通套餐的直接原因,我觉得任何一个组织,沟通都不应该成为发展的障碍。方法总比问题多!

2. 第一步:Train Up Jessie and Karen

Seeds Project kickoff以后,我开始发现我现在是multi-multi-tasking.只要是关于Seeds,如果有工作需要做,但又暂时没有合适的人选,Jeff就是那个暂时合适的人选。Manager,Motivator,Coach,…有好多好多事情需要做。我也知道要delegate,所以我一边delegate,一般要train up Seeds.

Jessie and Karen是跟我比较熟,而且对Seeds的理念了解得比较深入的两个人。两个人都很主动,很好学,我很喜欢,哈哈。接下来我会跟她们一起做一个Seeds Communication Channel Project,希望通过这个Project能让她们快速成长,然后分享给其它Seeds,同时她们也能够帮到我做更多事情。That’s really great!  (Skype成功实现上海,广州,深圳沟通无障碍)

而这只是第一步,与此同时,我也会逐渐尝试以project的形式,让更多人参与到Seeds的建设中来,并让所有人都能够在这个过程中得到成长的机会。

3. Tough Choices

今天我终于在天河购书中心买下了我期待以久的Tough Choices,看过Carly Fiorina的一些访谈,一直让我觉得看这本书会让我受益匪浅。而在公车上看到前言部分,我的想法更加坚定了。下面摘抄一句分享,(这是她对HP fires her without respect的comment):

I felt all these things, but after a lifetime of fears I was not afraid. I had done what I thought was right. I had given everything I had to somehting I believed in. I had made mistakes, but I had made a difference. I was at peace with my choices and their consequences. My soul was still my own.

本来想今晚看完这本书的,不过现在都2点了,而我正文第一页都还没有看了,看来只能再等等了…希望我不会像Stanley一样忙到连看书的时间都没有了。(I am a bookaholic, haha)

Jeff Wang

15 July 2009

What We Can Imagine, What We Can Achie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