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ff是一个很喜欢自己设计一些小工具来提高/提醒自己的人。之前有试过Weekly Resolution,发觉它很管用;这次我自己设计的是Self Standard。

设计它的原因很简单,因为上上周的香港之行,让我又找到了一座我需要征服的山峰,而我最需要做的就是为自己设置更高的标准。如下图所示:Jeff Wang's Self Standard

1. 定义

  • Standard: 简单的自我要求的描述。这里最好言简意赅,关键是自己明白就行。
  • How to:  为自己制定一个可以执行的流程。尽量清晰,可行性要强。最好都是Action Items
  • Reminder: 一件事件,你一看到它,就能马上想到为什么会有这样的自我要求 (something that triggers the self standard)

2. 如何使用

  • 把它打印出来,放在显眼的地方,每天都能看到
  • 慢慢地upgrade自己的自我要求,有新要求的话可以update在上面
  • 定期review;一开始可以是daily,之后可以是weekly,再之后养成习惯了怎么着都行

3. 注意

切不可操之过急!

如果尝试一下子为自己设置很高很多的自我要求,就会很容易像New Year’s Resolution,每年总会为自己设置很多,但总会因为太多而坚持不下,最后什么也没有做到。

欲速则不达!

Jeff Wang

17 August 2009

What We Can Imagine, What We Can Achie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