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凌晨一点五十三分,不过我还是没有睡意,因为做人要“狠”点。

今天我上了人生很宝贵的一课:做人要”狠”点。

做人真的要”狠”点,Leadership讲的是在被逼得无路可退的时候,有勇气并且可以带人杀出一条血路;讲的是不逆来顺受,敢于向“大象”说不,创建自己的规则。如果事事都唯唯诺诺,事事都墨守成规,那何来领导力,可谈不上有创新与突破。

敢于坚持正确的主张,并为之努力;在全局上做好策略,很多危机就会是机会。

这个blog写着写着好像成为我的self-critical blog.虽然自己在不断地努力完善自己,但每天总会有一些事情让我清晰地意识到自己是多少的渺小,自己离一个真正的人才还有着好远好远的距离。

选择放弃或者是不奋斗很容易,而一旦选择了奋斗,那就得付出百倍的努力,往往还不能达到自己预期的效果。而我一直都坚信,只要有心,并能持之以恒,没有什么事情是办不到的,梦想也一定可以实现。

过一段时间后再来看今天的这一篇文章,我觉得这会是我职业生涯的另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因为我明白了做人要”狠”点。

Jeff Wang

18 Dec 2009

What We Can Imagine, What We Can Achie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