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个星期工作很顺利,同时也升职了,嘿嘿。我现在也算是有ger级的头衔。

通过参与John Dorris的NLP event,我意识到自己经常给自己设置一些障碍,尤其是心里方面的。总觉得前面会有很多不可克服的困难,或者就是我的年龄太小,经验不够,跟总监级的人交流会找不着北。

其实,这些都是自己给自己找的。

我的经验是,这不是我第一次发现自己有这样的倾向,但是我第一次有这么强烈的意愿觉得我一定要解决这个问题的时候。当然,这个时机是由于我工作上的压力,我如果不能在这方面有所突破,那接下来的工作不能做好。

过年的时候,跟以前同学聊起如何跟人在商务上打好关系,我意识到关系这东西不可能一蹴而就,有缘的话能很快做好,没有共同爱好的话,得有足够的耐心去培养。当时,我已下定决心要把这工作做好,虽然脑海中还没有一个清晰的思路怎么样才能做好。但我明白一点,这个世界上很多事情都不会有perfect plan,有些时候得走了一步,才能有第二步可走。You never know until you try.

机缘巧合,我在NLP event认识了Michael,我的兄弟。他是一个很有经验的coach,普通话说得很好的美国人。我们中间有着Make China a better place的共同愿景,这也是我们之间的connection。在跟他吃饭的过程中,他帮我找到了我的Magic Key,这应该是一把make things happen的magic key。 (I love you, Michael)

每个人的Magic Key应该会有所不同。我对自己的工作很尽心,因些谈到我自己擅长的领域的时候,我可以神采飞扬,双眼发光,像Michael说的就是”your face is shining, and with Pride!”。因为我说这话的时候,我知道自己在做什么,我知道自己在这方面是一流的专家,有凭有据,底气十足。那种自豪感和自信,make a difference. 所以我的Magic Key是自豪感以及专业。

而在这两周的工作中,当我心里上的障碍被突破了之后,我觉得真的是如鱼得水。所有事情都很顺利,但其实,除了我自己的心态变化了之外,其它外在因素都没有什么变化。

这是我跟一哥们的合照,我觉得挺开心,因为我真把他当朋友看待了。真心的!

志海 and Jeff Wang

Zhihai and Jeff Wang

而所谓的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即使是商务的往来,也没有我之前想像的那么复杂。有时候,用心就能交到很多朋友拉!

我自己的总结:

1. 做事情能有完整的计划当然是最好的;

2. 有些事情只能是一个模糊的概念,尤其是涉及到人的因素,因为人很主观,也很非理性。只有踏出第一步,才会有第二步。You never know until you try!

3. 要有耐心,罗马也不是一天就建成的呀。重要的是,Get it going and keep it going!

Jeff Wang

12 Mar 2010

What We Can Imagine, What We Can Achie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