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中文也博客,还真的不知道怎么开头比较好。不过这也算是一个开头吧,嘿嘿!

Office Manager这个职位真好,我可以名正言顺地做着很多一直以来我都很想做的事情,在时机上也刚刚好,一来我突破了自己的心理障碍,二来我在现在工作上也取得重大进展,所以现在可谓是得心应手,充满着无限的激情。

从北京回来后,我开始执行我的计划,在Radica广州营造一个主动性的公司文化。(cultivate a proactive culture in Radica Guangzhou)。现在进展还挺顺利,已经有几位同事很有热情跟我一起去做这件事情。文化不是说出来的,如果只是写在Mission Statement那里,也没有多大作用。我们要做的就是一起去这种营造文化。就像鲁迅先生说的:路是人走出来的,走的人多了,也就成了路。

今天中午,我们会有个午餐分享(Luncheon Sharing),我主动地希望跟同事分享以下两个话题:
1. 我是怎么突破自己的心理障碍的
2. 沟通技巧

第一个话题纯属自己现在处于异常亢奋,激情澎湃的状态,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分享让同事们在遇到困难和面临很大工作压力的时候会有更大的勇气和智慧去克服困难,达成目标。

第二个话题则是最近跟几位同事谈到的时候,大家都觉得有必要提高的一个方面。而且有同事还想去报课程。我在香港上过一些沟通的课程,也看过一些沟通方面的书,听过一些讲座。最重要的是个实用主义者,而且觉得沟通最重要的还是实践。所以我想分享一下再加上同事自己的实践,说不定能省一大笔钱呢。

充满激情的工作状态感觉很好!

Jeff Wang
What We Can Imagine, What We Can Achie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