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晨睡醒,灵光一闪,突然想起了一个问题:我的优点是什么?相比于其他人,我的优势是什么?

面试别人的时候,我经常会问这个问题。但如果是有一天,我给别人问起的时候,我会怎么回答呢?

其实根本没有标准答案…但这不关面试的事情,人只有定期总结自己,才能对自己有一个更加全面的认识与定位,才能知道自己应该在哪一方面要下多点功夫。

我觉得我最大的三个优点是:

1. 充满激情 (Live with Passion)

我很乐观,对身边的事情充满好奇,有自己的梦想,觉得只要努力,什么事情都可以做到与做好。

2. 主动 (Proactive)

我是一个主动的人,觉得应该做的事情,或者是自己想要得到的,我都会主动提出,并通过自己的努力去令到其实现。

3. 心 (Heart)

我的心,怎么说呢?我觉得这个YouKu视频可以帮到我:

http://player.youku.com/player.php/sid/XMTYwNzI0NzIw/v.swf

优势?

我一时还真的答不上来,因为得看是与谁比较。人都有自己的擅长的领域,当指定了某个人跟我比较的时候,我怎么着也能找到三个优势吧…哈哈! 当我年龄比他小的时候,我的优势是时间与进步空间,当我年龄比他大的时候,我的优势是成熟与经验。

熟悉我的人与朋友,你们告诉我你们对我的感觉呢?在这两个问题上。多谢!

Jeff Wang

What We Can Imagine, What We Can Achieve!

